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固阳县委编办以“三强化”为引领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新动能

  包头市固阳县委编办对标自治区、包头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将党建与宣传、改革、服务深度融合,明确攻坚任务目标,补短板、破难题,努力实现党务、业务、服务同频共振,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新动能”。

 

  一、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宣传工作新水平。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要求,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工作报告制度,各单位党组织按时上报《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强化各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确保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二是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机关支部主题党日、领导专题讲党课、党员干部大研讨、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到包联小区开展“创城共建”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办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同时在建党101周年之际,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是深学精研信息报送工作,积极开展“人人动笔,互帮互促,开阔思路”信息宣传活动,截至目前报送信息74篇,自治区采用3篇,包头市采用19篇,有力地提高了机构编制工作影响力。 
 
  二、强化改革创新,激发基层体制新活力。一是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助力县委县政府重点项目和重点任务为主线,今年对各项改革进行“回头看”3次,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二是以调研督导为抓手,建立完善跟踪问效体系,加强跟踪问效结果运用,提高跟踪问效的影响力、执行力和公信力,推动部门“三定”落实落细,助推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工作效率提升。三是深入推进乡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持续规范“属地管理”,努力实现上下贯通、信息通畅、高效协同的基层治理体系新格局,为破解人才引进“无编可用”的瓶颈问题,建立“编制周转池”,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服务保障水平。
 
  三、强化服务保障,推动经济社会新发展。一是把机构编制资源作为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保障,以资源调配打造良性循环,为加快推进固阳县重点产业协同发展,在事业单位改革时为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增核数名事业编制,充分发挥重点产业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引领和促进作用。二是强化服务基层一线和民生事业,盘活编制资源,为各个行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保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今年固阳县用于教育、医疗、乡镇等重点领域事业用编计划百余名。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学前教育发展,为固阳县4所公办幼儿园招聘幼儿教师15名,确保各类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为推动固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机构编制保障。
 
 
 
 
拟稿人:王永强
审稿人:裴志忠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