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包头市多方发力 提升“两代表一委员”工作质效

  为充分保障全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加强联系服务保障,包头市多方发力,促进“两代表一委员”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争先进位中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主动发挥优势。建立市委“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对全市“两代表一委员”履职尽责的支持和督促,激励和约束代表委员常态化履职、“全天候”履职,促进履职能力和履职效能持续提升。建立市委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加强党内监督与包括人大监督在内的各类监督的贯通协调,建立贯通协同工作制度机制,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织密织牢监督网络。


  二是强化工作力量,保障代表委员履职。贯彻落实从党委层面把相关工作统起来,主动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的精神。明确由市委督察室具体负责“两代表一委员”联络服务、履职能力建设等相关工作,认真对待、精心办理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和建议。强化市委办公室工作力量,推动已经建立起来的工作机制高效运转,进一步支持广大代表委员深入参与,为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提供坚实的保障。


  三是紧扣专责主业,优化政协机构职责配置。着力强化市政协委员学习和联络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机构职责职数配置,同时整优化政协办公室内设机构,坚持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科室负责,加强内外联络。厘清政协办公室各科室职责,明晰履职重点、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政协办公室服务保障、督促检查、专项工作组织落实等职责,加强与专委会的互动,协同开展重要协商活动、重大课题调研,实现优势互补。


拟稿:丰福华

一审:李 玲

二审:李浩磊

三审:崔 旺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