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建章立制 精准指导 助力全市人才高地建设

  包头市委编办认真贯彻党的人才工作要求,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充分发挥编制资源在人才引育、人才法治体制机制保障方面的重要作用,着力为打造人才强市,服务包头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担当作为,建立新的人才引进用编制度。2023年3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下放工作权限后,第一时间做好新的用编制度完善配套工作。一是明确先进行人才引进人事手续审核,再进行列编审核的工作流程。二是向市直部门广而告之用编新制度,利用微信工作群,明晰有关人才引进列编的具体细节要求、共享工作模板,指定专人答复工作咨询,实现一次告知、培训到位。


  大胆创新,做好“事业编制企业用”制度配套。积极参与制定《“事业编制企业用”方式引进集聚重点产业领域企业紧缺急需人才的实施办法(试行)》,提出有关编制使用意见。制定《包头市“事业编制企业用”编制核定和使用办法(试行)》,明确编制使用“两规范一强化”具体规程。一是规范入口关。重点规范“事业编制企业用”的用编条件及流程,明确要根据“事业编制企业用”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岗位计划和引进人才标准条件,以年度为单位提出用编申请,经市委编委研究同意后核定编制。二是规范使用关。明确引进人才在人事考试中心列编,明确因企业解聘、人才辞职等情况下减编程序及要求,明确减编后编制收回的程序及做法。三是强化监管关。配合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认真做好专编专用的全流程用编监督工作,助力企业全速发展。


  精准指导,做好人才引进列编工作。一是截至11月末,共完成市本级10批次800余名人才引进列编工作,是2022年市本级引进数量的4.6倍。做好旗县区600余名人才引进用编复审工作。二是配合市委人才办完成12个单位、地区人才引进工作实施方案涉及用编的审核工作。三是完成2024年人才引进1600余名用编计划申报批复工作。


拟稿:张瑞卿

一审:李浩磊

二审:崔 旺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