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机构编制网
当前位置:

党务公开

  
  一、综合科

  协助编办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会议的组织、综合性材料的起草和机关文秘、档案、保密、信访、财务、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计划生育、国有资产管理、车辆管理、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党务、群团、纪检监察工作。

  联系人:马天翔    电话:0472-5619576


  二、机关机构编制科

  研究提出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各级机关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办法、措施;研究提出市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及实施意见,审核市直各部门“三定”规定(方案);负责市直机关及政法部门所属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审核与管理工作;审核旗县区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研究提出旗县区、苏木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负责全市各级各类行政编制、政法编制总额管理与分配;负责副处级以上行政机构设立、调整和领导职数的申报;负责全市科级行政机构设立、调整和领导职数的审核。

  联系人:李  玲    电话:0472-5619595


  三、事业机构编制科(事业单位改革科) 

  研究提出全市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办法、措施;研究提出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方案;负责市直属事业单位、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和旗县区科级以上事业单位的设立、调整以及机构规格、内设机构、人员编制、人员结构(领导职数)、经费来源的申报和审核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及旗县区事业编制总额的管理与分配;负责全市相当于副处级规格以上事业单位的设立和领导职数的申报;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拟订各类事业单位定编标准。

  联系人:张晓峰    电话:0472-5619591


  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科

  监督检查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的情况,对违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的实施与管理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市属事业单位使用空编审核、审批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拟制全市直属机关、事业单位以及旗县区属机关、事业单位年度增人计划;负责“12310”机构编制监督举报电话受理和机构编制管理目标监控与考核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监察工作和市直属机关、事业单位列编注册的监察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及机构编制管理信息网络建设与管理工作。

  联系人:张瑞卿    电话:0472-5619585


  五、事业单位登记科

  贯彻执行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研究提出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措施、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市本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检查指导全市各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工作;负责全市事业单位法人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依法保护核准(备案)的事业单位有关登记事项的合法权益。

  联系人:范俊文    电话:0472-5619587


  六、调研改革科

  负责市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组织协调、督促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拟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相关规划、计划、方案和制度等;组织相关部门动态调整行政权力事项,清理证明事项,优化办事流程,推进清单标准化、规范化;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监督检查和综合考评工作。负责全面深化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相关问题的调查研究及年度调研课题的设计安排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全办承担的重点领域改革前期研究和谋划,参与起草制定相关改革工作方案和实施意见;负责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等综合性改革任务的协调和对外衔接工作。

  联系人:李浩磊    电话:0472-5619599


  中共包头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直属事业单位:

  包头市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中心(挂包头市机构编制数据中心牌子)

  承担市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指导旗县区做好相关工作;承担党政群机关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工作,负责网站标识审核与挂标等工作;承担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域名和网上名称规范使用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清理未通过审核的域名和假冒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承担全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信息化建设、业务系统运维和网络安全相关工作,承担全市机构编制门户网站群、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享信息管理平台、协同办公平台等信息化平台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指导旗县区编办网站建设工作。

  联系人:底  超    电话:0472-5619577

兴安盟机构编制网